曾经意外 他和他相爱
|谢谢所有给我点赞的宝贝2333
 
 

【喻黄】 雾 下

喻文州你家猫成精啦(喻:并没有很吃惊




买猫窝、玩具,还有做小吊牌项链,喻文州处理得非常快。而黄少天很让人省心,一人一猫相处得非常愉快。室外温度持续降低,喻文州上班出门的时候,黄少天就安静地呆在家里。刚开始他乖乖呆在家里,然后就会拿着备用钥匙变成人出去找张佳乐玩,但要晚出早归,免得被发现;后来摸清了喻文州的上下班时间,他就大胆地在家里开电视、打游戏,甚至在喻文州的平板里下了手游,藏在他装系统软件的文件夹里。喻文州周一到周四晚上六点到家,周五是个例外,八点到十二点不等,所以黄少天的早餐比较丰富,午餐是放好的猫粮,晚餐更加丰富。弄清一切规律后,黄少天甚至自己在家下过厨,若不是买一人份的菜比较麻烦,黄少天觉得自己有希望成为新一代厨神。

 

 

喻文州意识到事情有点不对劲儿,他记忆力很好,鼠标位置不对、遥控器换了个方向,一眼就能看出,他只觉得是猫咪调皮。前天回来拿杯子接水喝,指腹碰过杯沿,还有点点湿润,心里存了些疑惑,却并未细究。直到今天,他一开门,听见浴室里传来的水声,脑子里转了一圈,家里的钥匙只给过李轩,而他们刚在下班的时候分开,对方毫无理由比他早来到这里还在屋里洗澡。他放下手提包,镇定地走向浴室。

 

浴室里满是水雾,黄少天站在莲蓬头下,嘴里哼着流行歌,热水滑过肌肤,浑身舒畅。今天是周五,喻文州会回来得很晚,他还有大把时间去浪费,做饭、打游戏、看剧。不知道下个月喻文州付水电费时会不会发现异常,啊——到时候再说吧,他光脚踩出隔间,穿上喻文州的旧睡衣,一边拿毛巾擦头一边打开了浴室门。

 

看到西装革履的喻文州,四目相对,两个人都呆在门口。

黄少天心里一大堆弹幕飞过,不是周五吗,怎么回来那么早,完了…

 

对方似乎很吃惊,对自己的生活习惯应该有一定了解,他迈出门时又很放松,喻文州判断他不是小偷,那事情就好办得多了。他看起来很小,像是读初高中的小孩,栗色的短发还滴着水,身上的睡衣好像也是自己的,那一套放在柜子底下忘记扔,对对方来说有点大,V领领口露出一大片肌肤,脖子上挂着一条短项链。他在心里叹息了一声,不知道是该开心还是惆怅,“你要不要穿双拖鞋,地板上很凉。”

黄少天飞快地眨了几下眼睛,脚趾不自觉地蜷缩了两下,“我不是坏人,也不是小偷,我过去的话你不要报警也不要打我!”

“我知道”,喻文州的声音带了些笑意,转身从鞋柜抽出一双可爱的柴犬头棉拖,“这双可以吗?”

“可以可以”,黄少天三两步跳到沙发上,盘起腿又乖乖放下,脚尖碰到冰凉的地板,一副等待盘问的神色。

喻文州走过来,把鞋子放在他脚下,喻文州的裤子对他来说有些长,拖到地上,于是他帮他拉直裤腿,折了两折。然后坐到他的旁边,“我叫喻文州,你应该知道了,天天、或者你有其他名字?”

黄少天有点诧异,无处安放的手指摸到脖颈间的项链,瞬间了然,他清了清嗓子,“我叫黄少天,虽然很不可思议,但我还是得告诉你,我是一只成了精的猫。平时在家会看电视打游戏,偶尔做饭,没有乱碰其他东西。”他停下来喘了口气,看见喻文州的视线在睡衣上,有点羞愧,“好啦好啦,对不起,还穿过睡衣和羽绒服!我也要出门的,外面那么冷,你要是介意的话我帮你洗一洗。”他的眼珠子滴溜溜地转,把外貌优势发挥到极致,“我有点口渴,想去找杯水喝,你有什么要问的吗?”

黄少天接了两杯温水,一杯放在喻文州面前,自己捧着杯子小口地喝。

喻文州垂下眼睑,睫毛弯弯的像小扇子,从茶几拿起水杯,“为什么选了我呢?”

“据我的观察,你脾气很好,人很温和,总而言之你是最合适的,而且你会喂我火腿肠,唉我可不喜欢猫粮了。”

喻文州轻声笑了笑,“16栋的女生听到要难过惨了。”

16栋就是把它抱回家的那位,给他买猫窝和放猫粮尤其积极,黄少天很快反驳,“就算不这样也不会选她的好吗,太麻烦了,她一天天闲得慌,肯定要盯着我玩。又是个女生,总不好让她太伤心。”

黄少天顿了顿,喝了口水:“很抱歉欺骗你住在你家,我可以马上搬出去。如果你不介意,我可不可以继续住在这里,我可以付房租水电平摊、”

“有一位室友也很不错,晚餐想吃什么?”喻文州随意地说,站起来往厨房走。

“喔!我看到冰箱里面有鱼了,清蒸鱼和虾仁!”

 

 

黄少天平摊书房的床上,心里一阵激荡,毫无睡意,他裹着被子翻滚了一圈,又反方向转了回来。做一只猫没什么不好的,恣意潇洒。按照他原先的计划,是以猫的姿态在喻文州家呆过这个冬天,相处下来渐渐觉得,人也很有意思,可以做很多有趣的事,吃美味的食物。他期待喻文州离开家门的时候,自己就可以在家随意胡闹,迎接他回家也是很愉悦的事情,闲暇时喻文州给他顺毛,简直没有人比他手艺更好,更别提喻文州一手好厨艺。

他这么频繁地变作人类,肯定会有露馅的一天,黄少天已有心理准备,只不过这天来得有点早。然而喻文州没有特别诧异,随后他们俩进行了一场堪称冷静和谐的对话,黄少天就此被安顿下来。晚饭的时候喻文州体贴地问他明天要不要去买衣服,黄少天乐意之至。喻文州把书房清了清,铺上干净的床单和被子,他穿着喻文州的睡衣,似乎有一股若有若无的香味,他闻着非常舒服。

 

 

喻文州敲了会儿门,没有应答,他试着转门把手,门就开了。黄少天对人果真不设防,纯真又可爱。

他走到床边:“少天,起床吃点东西再睡吧。”

一颗头发凌乱蓬松的脑袋从被子里钻出来,睡眼惺忪迷迷糊糊地看向他:“啊,几点了?”

“十点半,大半天不吃东西,对胃不好。吃完再睡也可以的。”

黄少天呆呆的,过了几秒才清醒过来:“什么!!!十点半了!说好中午去买衣服的,为什么不早点叫我!”

喻文州撑着脸,笑眯眯地看他:“今天周末,有的是时间,不着急啊。”

干什么大早上的要这样对我笑!黄少天风风火火地冲进浴室洗漱,出来时喻文州推给他一份海鲜粥,“先吃点垫肚子。”

 

 

出门时黄少天还是穿了喻文州的羽绒服,还是他大学时买的,简约的黑色款。今天风格外大,等车的时候黄少天带上帽子,帽子上一圈蓬松的毛领,挡住黄少天大半张脸,显得他格外幼齿。打车到商场时正好是饭点,餐厅排了长长的队伍,幸好他俩都吃过早饭,都不算饿,便直奔服装店。

按照喻文州的审美肯定能给他挑更好的,考虑到黄少天不喜欢拘束的性格,他便安静地跟在旁边。没想到黄少天居然转过头认真地问他哪个颜色的裤子好看,要休闲裤还是运动裤?

喻文州笑了笑,“你要是问我的话,肯定是深灰色的那条休闲裤,也可以都买,总要有几套换洗的。”

黄少天闻言目光上下打量他,满意地点点头,“你这么穿是挺好看的,大不了穿你的嘛我又不经常出门。”

说完他悄悄看喻文州的脸色,没说不愿意那就是可以。

长袖打底毛衣裤子倒是拿了个齐全,付钱的时候喻文州掏了卡递过去,黄少天没拦住,服务员手脚利落刷了卡,黄少天鼓了鼓脸,不太开心。

喻文州接过袋子,黄少天跟在后面,他不至于在店里给对方难看,走出店门还是没忍住:“我自己有卡有钱,你不用帮我付的。”

喻文州定了定,看黄少天的脸色这件事情非常严肃,他沉吟了一会才开口:“我很开心能遇见少天,就当是我送给你的礼物好不好,出来玩没有让小朋友付钱的道理。待会儿少天回请我吃饭怎么样?”

好,可是黄少天还是觉得哪里不对劲,抬头望向喻文州:“我可没有占你的便宜,而且我才不是小朋友,我18岁了,我有身份证!”

喻文州笑眯眯地逗他:“可是少天看起来就很小啊,比我矮了一个头。”

黄少天还真的掏出了身份证,考虑到他是一只成了精的猫,身份证来路不明,身份证上的数字更是存疑。

他们换了几个店看外套,挑挑拣拣最后选了件和喻文州那件很像的羽绒服。结账的时候服务员笑问他怎么买件那么像的,黄少天大大咧咧地回答身上那件是喻文州的。服务员是位很年轻的女生,眼神意味深长地在他俩间转。

直觉告诉他那并不是什么好事,黄少天难得沉默了会,他涉世未深,也想不通答案,便转头问喻文州:“她为什么那样看我们。”

喻文州不在意地笑了笑,“她误会我们的关系了,反正是关系不大的人,不用太纠结。”

唔,黄少天似懂非懂地点点头。

路过手机店时喻文州想起黄少天好像没有,便进去挑了部新款。

黄少天兴致勃勃地往新手机里下载软件,申请账号,设置密码,加喻文州的好友。他们最后去吃火锅,这时候人已经非常少了,上菜的时候黄少天还抱着手机研究,喻文州看着他也觉得很有意思,涮了菜放到他碟子里提醒他吃。

终于绑好了银行卡,最后黄少天非常愉悦地结账出门。

 

 

临近年关,喻文州的加班和应酬非常多,回到家时七八点都算是早,自然没什么时间和黄少天吃饭了。大都是用手机聊天,黄少天的窗口绿色的气泡一个接一个弹出来,喻文州大概知道,他找了份工作,据说是开花店的朋友介绍的,他努力地去体验人类生活,也从中获得很多乐趣,似乎还交了些新朋友。黄少天是不喜欢别人管太多的,他便没有细问。

 



在酒吧里看到黄少天完全出乎他的意料。

他穿了黑色的紧身裤,外套上挂着很多金属饰品,冷光灯打在没有表情的脸上,瘦削而带几分凌厉,倒是另一面的黄少天。脸上好像亮晶晶的,大概是化了妆。

咳咳,李轩装模作样地咳嗽两声,一脸八卦,“这一趟不白来吧,怎么,看上驻唱了?”

喻文州收回视线,垂下眼睛喝了一口酒,“之前跟你说过的,我的新室友。”

哟哟,李轩眼里的戏谑不减反增,很想近距离观看的样子:“很有戏啊,那我不能再拖了,这周末我一定去你家蹭饭,啊那不就是明天,要不后天也行。”

喻文州随意地笑笑,“明天你起得来吗,后天吧。”

说着表演已经开始,全场都很嗨,交流全靠喊,他们便也安静看演唱。

黄少天旁边是扎了个小辫子的贝斯手,应该是他的朋友张佳乐,也不知道他们从哪里凑出个乐队来,气势很足,黄少天一说话就没那么冷酷了,他也很擅长调动氛围这种事。

听完后他们还坐了会儿,等人流散开,李轩趴着说老了老了,居然犯困。喻文州说那我们走吧,李轩说你怎么不问问小朋友走了没啊,还可以一起回呢。喻文州拿起外套笑了笑,你急什么,就这两天还能跑了吗。

哎呀,我那是帮你急。

 

 

李轩这嘴还挺灵的,他们在门口等车的时候就看见了黄少天,他好像还遇上了点麻烦。那件叮叮当当的演出服被收进包里,他身上裹着和喻文州一起买的羽绒服,从旁边的小巷里拐出来的时候后面跟着人。黄少天有点不耐烦地拦车,被对方拉了下来。

李轩嚯了一声,一脸沉重地拍了拍喻文州肩膀:“英雄救美的机会来了。”

当然他还是跟在喻文州后面过去了。

“少天。”

因为有其他人在旁边,纠缠黄少天的人松开了手,黄少天诧异地转过头,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

喻文州走过去把两人隔开:“和朋友一起过来玩,你刚刚的演出很不错,居然不邀请我过来看看吗?”

黄少天目瞪口呆地看着喻文州帮他把外套拉链拉高,把围巾给他围上,他觉得喻文州应该喝多了:“我们刚刚演出几次,怕入不了你的眼,打算等好一点再告诉你的。而且最近你很忙,连晚饭都不能一起吃嘛。”

这句话听着倒像是撒娇了,李轩在旁边一脸不忍直视的表情,旁边的男人更加站不住,想拉开黄少天,喻文州带着他避了下。

黄少天放开喻文州,皱着眉头对对方说:“我不喜欢你,麻烦不要再纠缠我了。如果你所谓的爱就是给我带来困扰,那不如不爱,而且、”

男人指着喻文州,“他是你男朋友吗?”

黄少天面色冷下来,“与你无关。你要是敢打扰我的朋友,我会找人打你打得妈都不认识。”

他说完拉着喻文州走,李轩的手机先响了,他打了个招呼说车到了,就先回家了。

只剩黄少天和喻文州面对面沉默着。

黄少天半晌憋出一句你冷不冷,说完差点咬到舌尖,一开口便说了句傻话。

没事,我穿得挺厚的。

他想了想开口解释:“那个人,是酒吧的常客,看了我几次演出,老送我东西,我没收。没想到他还不死心,之前我都和张佳乐一起走,他也不敢怎么样,今天张佳乐先走了,他就跟着我。”呼吸喷在空中变成白色的雾气,他里面只穿了件打底,耳朵冻得慌,便把毛茸茸的帽子拉上了。

喻文州低下头去看手机,语气正常:“我知道你能处理好的,不需要和我解释,只是我刚好看到,不能置之不理。”

黄少天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劲,凑过去看他的脸色,不经意间碰到他冰凉的手指,:“你是不是喝醉了?哇,你的手怎么那么冰,给你捂捂。”

喻文州本来是有点莫名其妙的火气,但他又没立场,总不能对着黄少天发脾气。他甚至不算小猫的主人,黄少天想什么时候走他都拦不住。然而黄少天来这么一句他又觉得自己一点不气了,这人太可爱了,怎么舍得生他的气。

黄少天的手之前一直揣在口袋,现在暖烘烘地包住喻文州的手,他想了想又觉得不够,空气那么冰,便把他的两只手放进自己的口袋。这个姿势就很微妙,好像喻文州搂住他。

黄少天还在纠结放开哪边手比较好,可两边都很冰。头顶传来了喻文州的闷笑声,“少天,你这样会让我觉得你很可爱。”

喻文州抽出右手抬起他的脸,低头吻了下去。

 

 

FIN.

 

 


28 Nov 2019
 
评论(9)
 
热度(25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Eversleeping | Powered by LOFTER